曝篮协处罚京莞战失误裁判 当事人被内部停赛3场

2013-12-03 10:21:59 来源:互联网

11月27日,北京在主场3分险胜东莞的比赛末节出现不少争议,其中裁判在第四节5分3秒时判给孙悦的那次暂停是明显误判。有消息称,针对这次失误,篮协对当事裁判进行了内部停赛的处罚。不过目前篮协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出现的那次争议判罚情况是这样的:当时全场比赛还剩5分53秒,北京队以84-80领先,孙悦发前场底线球,就在即将5秒违例之际,孙悦向裁判请求短暂停,裁判同意。而按照cba规则,只有比赛进入第四节最后两分钟队员才可以请求暂停。这显然是一次明显的误判。

东莞队教练组对此也集体不满,戈尔和助教李群都跑到技术台前抗议。但当时裁判未能及时纠正误判,仍维持原判。东莞最后以95-98客场负于北京遭遇两连败。

赛后,孙悦在谈到那个暂停时承认自己不熟悉cba规则,而技术代表也明确表示是裁判犯了错误。

事实上,裁判一直是CBA联赛难以回避的争议话题。篮协在这方面算是煞费苦心,新赛季开始前针对裁判问题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大力度规范执法环境。但事实上,本赛季关于计时器以及判罚引起的争议仍然层出不穷,争议声不绝于耳。

就在不久前,篮协杠刚刚对天津主场对广东队的比赛执法裁判进行了暂停选派五轮执裁工作的处罚。

但是,篮协对裁判的处罚到底能不能最大限度减少误判错判呢?还需要以观后效。

流言情报
相关标签: